开个小号扎刀

【云梦双杰】梦别(一)

-云梦双杰友情向,不拆忘羡

-大概是个原著跟电视剧情节混杂产物

-OOC,有私设,有刀子

-江澄亲妈,有美化剧情,看了就等于接受,看完了再来骂的一概不理

-时间线为观音庙后三年




01.疾奔


金凌刚闯进山门的时候,魏无羡就发现了。


他跑的很急,鬓发散乱,没半点宗主的模样,若不是因云深不知处设了禁制御不得剑,只怕早早冲进了蓝老先生房里。魏无羡本想拦下金凌逗弄一番,却被生生撞倒在石阶上。他正捂着腰哎呦,突然发觉胸前的衣襟被濡湿了,抬头一望只见金凌散乱的鬓发下一张脸哭得稀里哗啦,一双杏眼盯着他看了两遍,似是辨清了他的身份,然后攥紧他的衣领喊道:


“救救我舅舅!救救我舅舅!”


魏无羡晃了神,心中暗想,我又不是医师如何救你舅舅?转念又想到平日里江澄极注重宗主的姿态,几番告诫金凌说做不到就打断他的腿,不禁心下一沉,如今金凌披头散发在云深不知处疾驰大喊,可是江澄真的发生了什么?


“金凌!江澄到底怎么了?”


金凌不答,口中来来回回只那两句。


魏无羡气不打一处来,又不能揍眼前这个浑浑噩噩的孩子,只好把金凌的手从衣领上扯开,扬言道:


“好好好,救你舅舅,还不快御剑带我去。”


金凌听到救舅舅,立马拉了魏无羡奔出山门,踩上岁华就直冲云梦而去。


莲花坞的禁制管不着金凌,直教他飞到江澄房门前。甫一推门,一阵浓烈的草药味扑鼻而来,须发老者正在号脉,煎药的小童轻声唤了句金宗主。待老人收了手,金凌才开口问情况如何,那老者只是摇头,叹了口气道:


“心已死,身岂能独活。”


宽阔的卧室里,只有风和火焰的声响。


魏无羡拂开垂在床头的锦帐,瞧见一张苍白的脸。江澄安静的躺在那里,往日倒竖的眉如今回归原位,锋利的杏眼合上了,两片薄唇紧闭着,再吐不出狠毒的话语。


魏无羡愣住了,他不知该怎样面对这样的江澄,他在那些快要被他忘却的,远久而模糊的记忆里搜索着,似乎,似乎上一次见到这样安静的江澄,还是十几年前。


彼时江澄还年轻,是身量未成的少年,苍白的脸掩于乌发间,魏无羡坐在床边替他擦手,口中喃喃道:


“江澄,别睡了。”


蒲扇掉落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内被放大,魏无羡这才恍然发觉自己刚刚竟将回忆中话语脱口而出。


“尊下,可是夷陵老祖?”


“不敢,叫我魏无羡就好。”


“想来金宗主匆忙,未将情况一一细说与你。宗主常年在外,身上小伤不断,本没有大碍,一月前夜猎伤了经脉,最快也该修养一月,奈何……月中便是清谈会,此次清谈是金家三年来首次主持,宗主格外重视不得不去,瞒着金宗主与一众人硬是撑过来,待再回云梦时已伤入心肺。一日少宗主见宗主直睡到日上三竿觉得奇异,这才发现宗主昏睡过去,汤药一天天喂下去总不见动静,到今日已有七天了。”


“都是我不好……”


一旁垂首的金凌忽然出声,魏无羡转过来拍拍他的肩膀。


“金凌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
“昏睡原没有大事,可是近几日宗主似乎魇住了,不愿醒来,心气渐弱,长久下去,只怕……药石无医。”


“我观先生非凡人,可有解救之法?”


“有。”


“如何?”


“入梦。”


“我去!”


“金宗主莫急,入梦虽共情在方式上相似,却更加危险,梦境虚幻,若不得法不仅救不了人,反而会困于其中无法自拔。”


“金凌你留下,我去试试。”


“魏无羡你!”


魏无羡笑着指了指金凌腰间悬着的清心铃说道:


“同上一次一样,就拜托你了。”


金凌气得一拂袖,扭头不去看他,手中却暗暗攥紧了银铃。


“先生,请开始吧。”


蓝湛在云深不知处遍寻魏婴不到,只当他又起了玩心偷跑出去,却听一弟子说道见有一着金袍者扯着一乌袍者在山中急奔,不知是不是夷陵老祖。蓝湛眼帘一垂,思索一番,御剑飞向云梦。


蓝湛道行高深,莲花坞内虽有一众大小弟子阻拦,又怎敌的住。忽的一黄色身影飞出,倒勉强接下蓝湛几招,正是金凌。二人愈打愈烈,金凌见机引蓝湛入一偏院,藏匿了身影。蓝湛鲜少进入莲花坞,一时之间竟分不清自己身处何地,有一苍老声音自屋内传来:


“金丹一事,含光君可有兴致入内一叙?”
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